網路很多厲害的前輩分享訂位教學  但訂位網站似乎一陣子就會改版~

雖然內容大同小異  對不懂日文的我們真是一大難題

所以我來分享利用 JR EAST えきねっと這個網站訂對號入座列車票的步驟

(目前只成功一次  的poke'mon寶可夢愉快列車  一の關->気仙沼)

需要的人按圖索驥應該可以成功訂票

懂日文的歡迎指正錯誤地方

不懂日文的(我)跟著圖片一步步來應該可以成功訂票   我可以你應該也可以~

JR EASTえきねっと:https://www.eki-net.com/top/index.html

1.首先登錄會員橘色的会員登錄按下去

註冊一.PNG 

2.えきねっとの会員登錄 按下去

註冊二.PNG 

3.紅圈處個人資料同意取用 打勾    同意する 按下去

註冊三.PNG

4. 輸入兩次e-mail 信箱 

註冊四.PNG

 會收到えきねっと寄來的確認信和連結網址(連結24小時內有效)

點連結網址連回えきねっと開始輸入  會員基本資料

(日文姓名這裡可以中翻日)

會員登入二.png

聯絡資訊我留飯店的

但攜帶電話那欄一定要日本的手機~

我在這裡卡關卡很久~(最後是靠日本的親友用她手機過關的)

(沒有日本手機號碼的話  我不確定瞎矇可不可以過)提供資訊:(11碼) 

會員登入一.png

 確認完會員資料再來就輸入信用卡資訊(會有三個步驟):1.信用卡卡號,有效期限

會員登入四.PNG

 

2.是確認卡號資訊再來就是3.登錄完成

會員登入三.PNG

 

 


 

 

開始預約車票

以我訂的寶可夢列車為例~  きつぷ予約 按下去(已登入時)

(若沒登入  他會叫你在用id登入一次)

圖1.JPG

 

點指定席

圖3.JPG

 寶可夢列車在其他項目下   の他の列車  按下去

圖2.jpg

 

四.輸入要搭的乘車時刻和站名(該時段沒有發車或停駛,就會找不到資料)所以資料要key對

值得一提的是  這班寶可夢列車  起站是一の關  迄站是氣仙沼站

我們只坐兩站到猊鼻溪站就下車  但訂票時選猊鼻溪站卻無法訂位

試了幾次  最後迄站選終點站気仙沼才訂位成功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班觀光列只能這樣訂位)(或是猊鼻溪是無人車站 不接受劃位到此?)

實際搭乘時~列車旅客有一半以上都在猊鼻溪下車......不知道別人怎麼買票的~

圖4.PNG

 

五.該班次若還有位置就會秀出綠色圈圈(如圖)表示可以預約

若沒位置或是搭乘站別有誤就會秀橘色三角形表示不可預約

綠色圈圈要按下去確認車次

人數那格おとな(大人),こども(兒童)

輸入完席座選択へ按下去 

圖5.PNG

圖6.PNG 

座位選項勾第一個(2人以上坐一起),位置也勾選第一個(不選位)

★★搭配jr pass訂位的  下方的乘車は申一定要勾!!!(重要)

核對一下班次內容,預約人數

然後以上の內容 按下去  就完成了

圖7.PNG

 核對一下班次內容,預約人數  確定了

圖8.PNG

購入完了‘這頁可以列印下來帶著   搭車的前一日是最後領票日

去領票時  我是直接給他這張  上面就有*預約番號

記得要帶登錄的這張*信用卡  因為訂位後已經用信用卡付款

信用卡帶去櫃檯領票時  是用*jr pass免費劃位  信用卡是要做退刷

沒去領票仍會被扣款~要千萬記得!!!

(三個*符號提醒:預約番號,信用卡,jr pass一定要帶齊)

圖9.PNG

 

票地點就是上圖有的綠色連結みどりの窗口 設置駅一覽へ” “びゅうプラザ設置駅一覽へ”

螢幕快照 2017-03-13 13.43.28.png  

jr東日本有三種訂票方式

第一個選項是我們都不會用的“指定席券売機”(因為是日文操作~要去日本才能操作~)

(會上網訂票就是因為人不在日本啊)

上圖連結在此:みどりの窗口檢索:http://www.jreast.co.jp/estation/midori/

第二種jr東日本大站都會有的旅行服務中心 view plaza  

螢幕快照 2017-02-23 00.18.20 2.png  

這個圖示~蠻好找的~(東京駅就在八重洲北口)

我一直以為只有這裡可以取票  所以當我走到窗口發現打烊時  我腿都軟了~

(營業時間有平日假日之分要看清楚)

後來改找第三種 jr東日本的售票處  

螢幕快照 2017-02-23 00.18.20.png  

也確定可以取票+劃位  我的腿才又硬起來

如果售票口就可以取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請人都去びゅうプラザ取票...

反正~若不行就兩處都問問吧!

 

另外領票時  除了確認時間.站名.班次~還要看一下票券上的金額為 ¥***=0

而且還會標注是在えきねっと發券

FullSizeRender.jpg     

 (話說這些票  在入新幹線票口時  有時站員會要求看一下  有些根本只看jrpass就放行

這些券就是座位票  全部都帶回做紀念了)

 

訂票時若地點錯誤~好像有一次的免費更改

訂指定券更改會被扣手續費,更改人數也要~我這次就繳了學費台幣300多~買個經驗

更改只要回到步驟三的圖

點選:確認變更•払戻  就可以變更~

圖10.PNG

 

 

另外搭的新幹線  去售票中心可以用jr pass先行劃位

我都是自己寫打好一張表格(如圖)直接交給售票人員

也不用多說其他話  就可以劃位成功

表格不需要制式的  只要清楚打上時刻,劃位人數,起迄站  售票人都看得懂的

             1.png  

 

補充一點~為什麼定jr east的車不在jr east的官網直接訂呢?

因為jr east的官網英文版有些功能被拿掉(只要不是原本日文的網頁 選擇其他語言的網頁 都不能訂到全種類的票)

所以需要到 “えきねっと”網站訂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梁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