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寫寫日本遊了

已經是第三次到日本玩兒~

因為這次是跟著夫家家人一家老小 行程是些溫泉.寺廟之旅 另外之前也去過美國的環球影城了

所以沒有什麼期待也沒有特別興奮的心情

純粹為了度過無聊的農歷年...

行程安排其實不優

因為過年 團費比人家貴 南部沒有團 還從台北出發..

我們一行人可是半夜3:00坐著自己叫的小巴 連夜北上

去日本很近 3各小時的航程 但現在跟團旅行有些規矩改了

要自行去櫃檯check in 掛行李 不能由導遊統一辦

入境日本也要一個個壓指紋.照相 所以拖了些時間

第一天2/4用掉了一半 

早:飛機餐 午:點心



3.4點直接入住神戶大倉飯店 OKURA HOTEL ~恩!還不錯

托小Q的福 我們特別要求的一大床  所以我們的房間跟其他人的不同方向 VIEW特別好喔


行程一.逛就在飯店對面的莫塞克廣場
 


就這樣第一天 沒啥行程的行程結束

6點的晚餐 飯店內享受美味的神戶牛排

聽導遊說神戶牛排產於石垣島,石垣島的環境良好,不受污染,所養出來的牛隻,肉質鮮美作成牛排特別好吃

來到神戶怎麼可以錯過呢???!!

果然阿!肉質軟嫩.淡淡的調味即襯托出牛肉的鮮美 熟度是我最愛的不帶血又粉紅粉紅  讚阿~~

餐點精緻就是小了點  肉排只比花椰菜大一倍而已 妳看看....

晚餐結束 但我們會利用時間多逛點~

附近的商店街 大部分都打烊了 硬逛



進去藥妝店 都在找朋友要的棉條條~

回程去超商買了一條香蕉要給小Q潤腸用 日本人香蕉用塑膠袋包的好好的 一條一條賣 真是 香蕉很稀奇嗎?

2/5第二天趕鴨子

第一站北野一帶的舊居留地形成了外國人集中居住的地區。現在將這些外國人曾居住過的住宅稱為“異人館”。
異人館最集中的北野一帶的街道充滿了異國情調,在神戶觀光景點中很有特色

但是早上8點多就帶我們到那 人家都還沒開門哪 不知道要去那邊看什麼~


第二站有馬溫泉鄉.玩具博物館.DIY彩繪人形娃娃

奇怪的行程中午安排泡溫泉 誰願意一早穿了層層的衣服 沒多久要脫光泡沒一下下又要穿回去

晚上不就住溫泉飯店嗎?所以這站根本沒人要去泡

這裡的景色有點像高雅一點的九份




午餐是好吃的定食


午餐之後是玩具博物館 說穿了就是一些特別的手工木製玩具館 我個人認為沒啥值得看的
手繪木娃娃


成品:左起為了畫給愛孫的大姑(五寶說他的臉自動柔焦).左二也是畫給愛孫的三姑(五寶又說他牙齒痛).
         左三做事仔細認真的小嬸(真精美)
         左四擔心愛貓心裡有愛貓的五寶畫貓(很可愛喲) 右邊兩仙:搞笑隨便畫的我的傑作

還好這一路上有五寶在 從平凡的事情中自行添加笑料 

第三站世界遺產『龍安寺』禪宗石庭



人家是看著石庭冥想 我是趁機餵奶


有中文的抽籤機  我抽重大吉 大寶是次吉


第四站又個世界遺產.『金閣寺』


第五站花見小路通
是祗園街一條保持了京都歷史古老風貌的著名街道。黃昏時分,間或可見外出獻藝的藝妓的挑帘進出、小步急行的窈窕身影
導遊要我們去走走看能不能巧遇藝妓 結果當然是什麼也沒看到


晚上先入住琵琶湖 旅亭紅葉溫泉旅館 RYOTEI KOYO HOTEL BIWAKO 

我最滿意的一晚 好大好豪華的溫泉飯店 跟我之前住過的溫泉旅店不一樣 之前住的像舊式大型三合院 可以想像嗎
飯店內部

吃晚餐要換上和服喔

豐盛的懷石料理 不只這樣還陸陸續續送上小菜喔

家族合照


旅行社為過年準備了紅包給每個團員 裡面包了一個日幣五元的銅板諧音為"有緣"

紅包袋外印了每個人的姓及一些吉祥話~

收到這各小禮物還蠻開心蠻喜歡的

既貼心又獨特!

到了約晚上11:00 害羞的我們才在溫泉打烊前去泡裸湯.露天湯~超舒服捏~

飯店view(琵琶湖)

送行的女中


第三天2/6
嵐山渡月橋 聽說春天可賞滿山遍也的櫻花 秋天可賞楓     那我們冬天來幹麻?


體驗人力車   還挺新鮮的經驗~車伕都是瘦瘦的年輕人  貼心的替我們蓋毛毯保暖


偷時間逛這家小店 替小Q買了兩件繡上名字的背心


午餐:有機自助和式餐


午餐後的和菓子DIY 

有盒子裝成品

簡簡單單的形狀搞好久

這站最絕

搭乘水上巴士 無聊的絕

水上巴士就像高級一點的高雄愛之船 讓我們看船應必須經過低矮的橋時 船頂整各降下 (愛之船也有)

船內放了烘死人的暖氣 熱的要死 繞了一個小時 繞行大阪某條不知名的河及其支流   

回原地搭車回飯店

晚上是連住兩晚的 大阪 環球影城港灣大飯店HOTEL  UNIVERSAL
PORT
 

飯店好像是新的 真不錯 房間裝潢風格有點像IKEA  簡簡單單


晚餐吃附近MALL的小餐廳 BUFF

吃完當然就近逛了一下MALL

討厭的一晚 今天是除夕 我忘了把人家給小Q的紅包收起來 紅包從小Q的口袋掉了 弄丟了家人的心意 很氣

逛街也逛的不盡興

飯店泡澡的父女倆~

小Q穿著新買的背心  有繡上名字拼音喔


第四天2/7 環球影城
早餐  (IVY)我的英文名兒


抱著小孩 沒什麼玩遊戲的機會 大寶把機會讓給我 他抱著睡覺的小Q等我  

我只排了一個蜘蛛人 排了一個半小時  我卻覺得不好看  說穿了就只是坐了一台車 在電影院裡搖搖晃晃看3D電影  我有融入劇情尖叫了幾聲 

我印象中的美國環球影城很好玩很有趣 這次來日本的又小  排隊又排超久 

懶的排隊耗時 到處拍拍照(綠野仙蹤)


表情超親切的機器人


戰利品 貓耳乙付

可愛的阿丈

跟ET拍照是要付費的~

小Q去日本很多這種照片

看!
日本人的堅持!出餐要這樣!

環球影城就在拍照中度過....大寶一樣也沒玩    托小Q的福(甜蜜的負擔阿~~~~)
)

日本人很會經營 什麼地方都可以弄得很可愛 連環球影城這種大人去的地方(美國是這樣) 都搞的像童話世界

園區好多中小學生來遊玩~

也有好多可愛的周邊商品和人偶會出來和小朋友互動   搞的跟迪士尼樂園一樣!

5點多結束行程  晚上是我們自己的時間囉 我們自己搭電車去大阪梅田站  舊地重遊
令人頭暈複雜的系統

買回飯店的宵夜

邀請已經睡了的阿丈參加宵夜PARTY

每天都逛到腿痠是我每次出國必定的副作用!(也太會把握機會了)

第五天短暫自由行
沒事的第五天  又自行搭電車去心齋橋逛逛血拼

午餐  擁有盛名的金龍拉麵 +章魚燒



下午3點則是去日本一定要被安排去的觀光勝地:'"免稅商店"

硬是被安排去裡面繞一繞  才讓我們去搭飛機.....

帶baby坐飛機的另一好處 可以坐在位置較寬的第一排  還有小Q專屬睡籃

難得拍到小Q棒賽~經典"賽"臉

跟空姐要的尿布~~可愛

小Q搭機的禮物  兜兜+牙餅
~END

出國旅行啊   旅伴要慎選

有好的旅伴  到哪兒都覺得好玩

經過這次

下次應該不會再嘗試跟家裡的長輩出國了  原因:OOXX..%%&&##>>>..

這是第一次帶小Q出國

踏出了第一步 下次在去別的國家 就更輕鬆不怯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梁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